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原平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案件
2019-06-06 17:28: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6月4日,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结一起无证驾驶行政拘留案件,严厉打击了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当日10时许,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四中队民警在红池执法检查站对一辆车号为晋H29**的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当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声称自己因为粗心忘记携带。随后在民警要求下,该驾驶人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件,配合民警查询。经警务平台查询后得知,该车驾驶人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驾驶人连忙解释称,自己平时并不驾驶机动车,因雇用司机请假,就抱有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没想到却被民警当场查获。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对该驾驶人无证驾驶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向该驾驶人说明无证驾驶的危害性,驾驶人非常配合地完成了案件询问、笔录制作等办案流程。

目前,张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已被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之规定,处以行政拘留十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对其张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处罚代码1005)。(忻州交警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