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静乐县妇联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2019-04-24 09:34: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静乐县妇联围绕建国70周年主题,在市级亲子阅读示范基地静乐县金喇叭口才艺术培训中心开展了“书香飘万家——相伴同阅读 共抒家国情 ”读书月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静乐县妇联妇儿工委办主任张丽惠、金喇叭口才艺术培训中心负责人、部分家长和孩子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丽惠代表县妇联对“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开展四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四年来,静乐县妇联从全县推出市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个,创建了2个省级困境儿童阅读项目基地,1个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和4个家长学校。仅去年一年,全县妇联组织、各小学和各阅读机构一共组织了家庭亲子阅读活动16场次,2000余人参与其中,对推进我县书香社会的形成和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家长与家长、孩子与孩子相互沟通读书感受,交流阅读经验,互推互介好书,场面十分活跃。13位家长代表和他们的孩子分别诵读了《祖国颂》、《大堰河 我的母亲》、《春天的故事》和《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13首诗歌,在优美、激昂的背景音乐声中将亲子阅读活动推向高潮。家长们表示,这样的亲子阅读活动不仅陶冶性情,还可以增强亲子有效沟通,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们非常喜欢。

“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习总书记对家庭工作提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注重”的要求,县妇联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目的是引导父母和孩子一起读书,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促进父母与孩子的亲子沟通,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通过亲子阅读,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家庭和谐稳定发展。在今后的亲子阅读实践活动中,妇联将通过引领示范将亲子阅读活动逐渐推进社区家庭,让阅读成为每一个家庭的习惯。(静乐县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