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介休一中、贵州多所学校120余人到忻州一中北校区参观交流
2019-05-16 09:17: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参 观 交 流

  共 谋 发 展

  visit and communication

近日,介休一中、贵州多所学校共120余人莅临忻州一中北校区参观交流,忻州一中北校区校领导热情接待来宾,办公室副主任朱晓瑜陪同参观。

来访学校名单有:介休一中、贵州绥阳中学、贵州湄江中学、贵州惠水民族中学、贵州安顺民族中学、贵州六盘水五中、贵州六盘水四中、贵州六盘水实验一中、贵州常宁湘南实验中学。

参 观 两 操

来宾参观了忻州一中北校区的激情早操、班级晨训、激情早读、课间操、每日经典国学诵读和班级小组对抗赛,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燃烧的激情,给来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忻州一中副校长、忻州一中北校区校长陈汉明与来宾交流


激情早操

班级晨训


课间操

办公室副主任朱晓瑜为来宾介绍小组对抗


参观小组对抗

专 题 讲 座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忻州一中北校区副校长吕羡平在会议中心为来宾作了“课改和管理重在落实”的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学校发展概况。吕副校长认为,建设高效课堂的前提和关键是预习、精心教研及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竞争氛围的创设。

忻州一中北校区副校长吕羡平作讲座

讲座现场

来宾认真记录

参 观 校 园

来宾参观了忻州一中北校区的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图书馆、心理咨询中心、学生宿舍和餐厅等场馆。

参观3D打印室

参观地理教室

参观历史教室

参观创客教室

参观图书馆

参观实验室

参观心理咨询室

参观学生宿舍

参观餐厅

观 摩 教 学

来宾走进课堂,推门进班听课,与老师们交流探讨;走进听课室观摩,与听评课专家交换意见:深入了解忻州一中北校区的课堂模式。随后,来宾在会议中心二楼,聆听了忻州一中北校区教师的示范课。来宾还走进各科教研组,观摩了忻州一中北校区特色的教研活动。


走进课堂




观摩示范课

学生认真作笔记

来宾认真记录



观摩教研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既展示了忻州一中北校区的教育教学特色,进一步扩大了忻州一中北校区的对外影响力,提高了忻州一中北校区的社会知名度,也为忻州一中北校区与其他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友谊。

改革未有穷期,超越永无止境!忻州一中北校区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其他学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学校在科学管理、课程改革、专业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忻州高级中学校供稿)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