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府区北关小学:好问善学之“疫情课程”
2020-03-23 20:03: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正常的生活。为了让学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防止病毒的感染,忻府区北关小学开设了特殊时期的疫情课程,分阶段、分内容让学生通过新闻、网络、学校公众号疫情专栏等形式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问题意识和质疑能力,忻府区北关小学第二期低年级疫情课程围绕两个内容进行研究:一是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二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孩子们通过上网查资料和看电视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并把了解到的知识介绍给周围的人,让他们明白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因、症状及传播途径。

  小小的肺炎,大大的疫情,影响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为了防控疫情,人们不能出门,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只能待在家里上网课,在家里做运动。在这个非常时期,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科学地面对疫情,积极地应对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科学“宅”家,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呢?居家健身是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保持健康的重要环节。忻府区北关小学要求全体学生在家每天锻炼1小时,做到规律作息,合理膳食,保持心情舒畅,注重运动效果。

  孩子们通过做眼保健操,对不同的穴位进行按摩,以达到通经络,消除疲劳,预防近视的功效。

  朝向美好,积极努力!每个人都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从小事做起,为抗疫加油!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早日在美丽的校园相聚!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