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小记者名校行————走进实验中学,感受名校气氛
2021-07-12 14:29: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史泽慧  郝怡榕)7月11日上午,山西科技报小记者们走进了忻州实验中学,了解名校辉煌历史,感受中学学习氛围,与实验中学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给小记者们留下了一份独特的回忆。

       忻州实验中学的白老师对小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实验中学办学的基本情况。
 

       随后,白老师带领小记者们观看了实验中学“彼岸溪”地下长廊中忻州实验中学建校20周年纪念展,白老师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它们的来历,每一个展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并做好笔记。




       随后白老师带领小记者们来到实验中学的操场上,操场上伫立着的灯柱见证了无数莘莘学子在此挑灯夜读。
       走过操场,白老师带小记者们来到了澄怀堂。澄怀之意,清心、静心。老师和学生都可以在这里品茗休息,自由交谈,相互交流。

       澄怀堂对面,是播明书院,播明意为播种光明。在书院中有四书五经、《论语》等古典名籍,也有学生们自己做的板报展示,仿佛在无声地进行一场古今对话。

       书院旁边,是忻州实验中学禁毒基地。白老师带小记者们分辨毒品的伪装面目,重点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小记者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之后,小记者们来到学校食堂“感恩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各式各样的菜肴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这里运用人脸识别现代科技,做到了真正的“靠脸吃饭”。

       白老师带着小记者们穿过校园,走在实验中学的荫荫小道上,欣赏着路边的龙爪槐,银杏树,竹林丛,日晷等。最让人惊喜地是实验中学竟然有竹子,在北方种植竹子因为地理原因是很艰难的,但实验中学的竹林丛已经度过了三年春秋。各种植物既美化了校园,又在炎炎夏日为小记者们带来一丝凉爽的气息。
 
 


       白老师带着小记者们来到了实验中学的学术交流报告厅,三位实验中学的学长学姐们正在等待着他们。



        兴奋的小记者们稍作休息,便迫不及待地进行了提问。

       “小姐姐,你们的学习任务很重吗?还有没有时间玩儿呢?”“小哥哥,你学习怎么样?学习压力大吗?”“小姐姐,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能考多少分?”小小的问题,是他们心中大大的疑惑。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也很认真的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我的梦想是六百分”,“学习任务还可以,压力是需要自己调节的”........
       之后,实验中学的校长郭波平亲自来到现场,与小记者们进行交流。郭波平校长表示,忻州实验中学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发展学生、成就教师、回报社会”的办学理念,以“习惯良好、兴趣广泛、身心健康”为育人目标;学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认真的读、精要的讲、有效的练、自主的学”的十六字教学方针为指导;秉承“学生有差异,学校无差生”的教育理念,在全面推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背景下,以“扬长教育”模式为特色,走多样化办学的道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体验成功,实现成人、成才、成功的目标。


       一个小男孩踊跃举手“校长,您是怎么当上这么有名气的学校的校长啊”,童言童语惹得大家满堂大笑,校长笑着一一回答。

       学校里的淳淳的书香气息,浓厚的学习氛围,多彩的校园文化,感染着每一位小记者。小记者们全程带着笔和本,认真记录。最后,小记者们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校园。
       此次小记者名校行让小记者们切身感受到忻州实验中学这所名校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直观了解了中学生活,对自己未来的中学生活充满了无限向往。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