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州市第三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精细管理抓落实,内涵发展启征程
2021-09-02 17:02: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8月31日上午,忻州市第三中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在日新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王志平校长主持。会上边小军副校长、王建保副校长、王英虎副校长分别就上学期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教务主任杜文星老师宣读了各年级期末考核优秀教师名单。

  王志平校长做了《精细管理抓落实,内涵发展启征程》的工作报告:本学期学校工作将以紧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发展为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使“自律、爱校、务实、进取”的三中精神发扬光大,使教师辛勤、学生辛苦的优良传统成为学校不断发展内在基因。二是强化领导干部表率意识、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意识、班主任队伍责任意识,明确在各自岗位应有的思想态度,责任担当。三是强化管理,筑牢学校平安、师生安全底线,通过强有力管理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四是依据相关政策,助力学校的良性发展。五是完善实效课堂的教学过程构建,给课堂立规矩、建规范,真正解决教师教什么,怎么教,如何示范引领;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学的怎么样的问题,确实把主要知识构建在课堂,主要能力达成在课堂,主要问题解决在课堂。六是落实精细化管理,把常规工作做精,把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事做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三零”单位创建。七是坚持厉行节俭,保安全保运转,严格考勤管理落实奖惩制度。八是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使广大教职工认识到“我是谁”、“我应该怎样做”,明确纪律的严肃性,筑牢规矩和制度的底线思维。

  新学期,新征程,近几年忻州市第三中学发展态势喜人,学校目前已拥有较先进的硬件设施、良好的生源基础、优美的校园环境,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忻州市第三中学全体教职工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同心协力,守正创新,朝着既定的目标,同向同行,共同开创忻州市第三中学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