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心理讲座进校园 呵护心灵助成长
2024-01-08 10:34:17 来源:忻州晚报

       本网讯:生命是美丽的,更是来之不易的。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以积极态度面对挫折,树立珍爱生命的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近日,市妇联联合市心理研究学会,走进忻州市七一路小学,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心理咨询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咨询师用猜谜游戏与同学们互动,通过亲切的提问,引导大家敞开心扉,积极思考和表达自己的看法。在讲到拒绝校园霸凌时,从暴力欺凌、社交欺凌、语言欺凌、网络欺凌等角度出发,告诉同学们暴力发生时应该如何应对,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挫折,学会自我保护,反对校园霸凌。课堂上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挫折、暴力的看法,并将自己平时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遭遇与老师展开积极讨论。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协调各方资源,加强部门联动,搭建优质平台,系好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保护的“安全带”,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云 舒)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