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宏远煤业捐赠《学习报》仪式在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举行
2024-03-09 09:02: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王泽田  秦永国 索贵宏 董磊)3月8日上午,在神池县南关明德小学,举行了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捐赠《学习报》仪式。神池县教育科技局局长王志刚、副局长韩瑞、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乐乐、《三晋传媒网》忻州频道总编辑王泽田、采编中心主任秦永国、《学习报》忻州工作站负责人索贵宏、神池二中校长王俊英、神池三中校长余一波、神池南关明德小学校长王巧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乐乐代表企业向神池二中、神池三中、神池南关明德小学三所学校共捐赠《学习报》1000套。受捐赠的三所学校分别向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敬献了锦旗,神池县教育科技局局长王志刚与《三晋传媒网》忻州频道总编辑王泽田共同为宏远煤业有限公司颁发了“公益助学爱心单位”牌匾。



  在此次公益助学活动中,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出资4.2万元认购了1000套《学习报》,赠送给了三所学校的400多名学生。

  《学习报》由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主办,创刊于1992年,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的教学辅导类报纸。自创刊以来,《学习报》一直坚持“求真务实,服务教育”的宗旨,坚持“紧扣课标及教材,针对年级特点和学科特色同步辅导”的方针,编辑出版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等系列报纸,涵盖了从小学到初中各个年级,形成全学科、全学段、全版本的教辅类报纸,曾获得“全国教辅类一级报纸”等荣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报社发展成果给予重点报道。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报社学术指导和战略合作单位,《学习报》入选重点推荐目录。《学习报》能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知识,提高学习效率。



  此次捐赠活动由《三晋传媒网》忻州采编中心组织发起,《三晋传媒网》是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主办主管的一个致力于传播正能量,推动社会进步的省直新闻网站,长期以来,忻州频道为宣传忻州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等各领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晋传媒网》忻州采编中心主任秦永国在发言中对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此次公益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的善举,感受到企业的爱心,这不仅是对企业捐赠行为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企业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播和赞美。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一起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为孩子的未来播下希望的种子,为国家的未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神池二中校长王俊英代表受捐助的学校向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爱孩子,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本次捐赠,不仅是对孩子的关怀与厚爱,更是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是对广大师生的鼓舞与激励。作为受捐赠学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会接过这爱的火炬,将这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将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关爱付诸于行动,励精图治、严谨办学,上下同心,为办好神池老百姓家门口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教师代表张素萍说:非常感谢神池宏远煤业心系教育,无私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我们神池县的教育事业,为孩子们构筑了知识的殿堂,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你们的爱心必将在孩子们的手中得到传递,也必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心中。

  南关明德小学 雷小雨代表全体受捐助学生向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她说:今天我们迎来了关心我们成长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你们给我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学习报》为我们增添了新的知识空间,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向我们展示更多更精彩的世界。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捐赠的同学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您们的热心赠予;您们送来的不仅仅是《学习报》,也是对我们全体学生的鼓励和期望。我们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充分利用好这些《学习报》,从中汲取知识的力量,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神池宏远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乐乐在发言中表示:为教育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然这一点点捐赠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关注我们神池县的教育与发展,关注神池县的学生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这项公益助学的行动中来,共同为神池县的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所有嘉宾共同参观了南关明德小学的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馨艺楼,并听取讲解老师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各项荣誉。与会嘉宾对南关明德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