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全省百万农民“提素质、强本领、促振兴”冬季培训岢岚专场举办
2019-01-15 19:37: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1月9日—10日,由山西省农科院旱农中心与岢岚县政府共同举办的“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会”在岢岚举办,旨在提升农村科普队伍能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科技精准扶贫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山西省农科院旱农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恩科,副县长岳保和出席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省农科院研究员畅建武、王志武两位老师作专题讲座。县农委副主任游爱新主持培训会。

畅建武、王志武两位老师结合岢岚农业产业实际,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红芸豆生产技术和肉羊标准化养殖”两大课题精确设置了培训课程。

期间,畅建武、王志武两位老师分别深入岚漪镇、大涧乡、三井镇进行专题讲授,讲座案列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实效性很强,并通过与学员的热烈互动,极大地满足了学员在生产经营、就业创业中对种养殖技术的渴望和需求。

岳保和要求学员们要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干部的业务能力和落实三农政策的本领;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乡村振兴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更好地带领农民致富,实现我县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全县农村干部、农业技术人员,农村种养殖大户、农民代表共计270余人分二期参加了培训。(图片来源:岢岚政务)

(赵文君 马毅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