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繁峙县举办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
2019-02-15 22:21: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人勤春来早,培训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确保大讨论在繁峙县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2月13日,繁峙县举行了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示范培训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孔保宝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辅导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通过动员督导、观看专题片、专家授课、交流发言和专题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组织部长乔震宇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辅导

孔保宝在动员辅导时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省委、市委对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轮训工作的统一要求,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履职尽责的现实需要,也是为即将开展的大讨论奠定基础、提供思想保证。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一主题,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等主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改革思维,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效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与会人员 交流发言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有针对性地再反思、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促提高,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他号召,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参加培训,准确理解和把握“大讨论”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关键环节等,确保“大讨论”在基层能够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乔震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能力,要守纪律、正学风、高效率完成培训学习任务。每位参会人员要完成不得少许2000字的笔记,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结束后,还要以乡镇为单位对所辖村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把大讨论专题培训班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重要精神的掌握和贯彻能力,同时为大讨论在基层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强保证。(乔伟 乔丹)

(编辑:小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