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忻州市扶贫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7 10:59: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21日,忻州市召开全市扶贫系统廉政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扶贫系统廉政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并号召全市扶贫系统要细化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定不移把全市扶贫系统廉政工作引向深入,为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忻州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先明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驻忻州市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聂虎文同志以案说纪,总结了2018年忻州市扶贫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驻忻州市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忻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配合并推进忻州市扶贫办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19年忻州市扶贫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协助忻州市扶贫办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对忻州市扶贫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情况、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等重点内容的跟踪监督,着力在日常监督上实现突破,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为“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忻州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是忻州市脱贫攻坚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办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忻州市扶贫系统的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干部履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办党组聚焦脱贫攻坚主责主业,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接受了国家和省级脱贫工作成效考评,在2018年脱贫工作成效考核中继续保持山西省第一方阵,实现连战连胜。办机关荣获2018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山西省唯一获奖的市级扶贫办;荣获2018年度“山西省模范单位”称号;推荐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候选单位。2019年忻州市扶贫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步伐要再加快、责任要再强化、力度要再加大。一要正视工作成绩,持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责任压实,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加强。紧盯基层党建,在思想建设上持续提升。扭住专项治理,在作风建设上持续深化。二要直面差距不足,准确把握当前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在扶贫领域依然严峻复杂、异常艰巨,忻州市扶贫领域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要紧盯工作重点,全面完成今年忻州市扶贫系统廉政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忻州市扶贫系统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强政治建设,抓好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忻州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14个县(市、区)及五台山风景区扶贫办主任,市扶贫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忻州扶贫供稿:陈婷)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