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岢岚县在林州市举办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
2019-05-15 09:20: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立夏时节,万物繁荣。按照岢岚县委“2269”领导干部基本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安排,5月10日至13日,在岢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梁利军的带领下,47名年轻干部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是“2269”领导干部专题培训“走出去”的第二期,旨在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推动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的内在动力和精神支撑。

殷殷嘱托激扬理想风帆。开班仪式上,梁利军指出,青年干部有理想、有信念,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黄金期”,他勉励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党性修养,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做到抬头挺胸、俯身静气、宽肩厚背、顶天立地,不断在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为期四天的党性实践锻炼,全体学员现场聆听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马东兴作的《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方位、立体式地了解了以杨贵为代表的老党员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想信念;观看了《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访谈》等音像资料,真切体会到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带领30万人民实践“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大胆构想和为民情怀;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故居和扁担精神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四有”书记谷文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石板岩镇供销社历届社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本次培训安排的体验教学中,学员们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团结洞、创业洞、青年洞,在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千重岭,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热情和“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信心决心。

50年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红旗渠精神始终璀璨,依旧青春。本次培训融合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使大家全面了解红旗渠的建设过程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以及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光辉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依然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牢记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精神,将人生价值、个人目标与理想信念相结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赓续薪火接力前行,用奋斗之我点燃岢岚发展新征程。(岢岚政务供稿:张媛媛)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