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不忘初心、匠心筑梦”首届“忻州工匠”发布仪式举行
2019-07-02 10:28:41 来源:忻州日报

李俊明朱晓东王珍刘钢柱等为“忻州工匠”颁奖

图为受表彰的首届10位忻州工匠

  7月1日,由忻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忻州日报社、忻州广播电视台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匠心筑梦”首届“忻州工匠”发布仪式举行,这是我市“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习、弘扬、对标、践行工匠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奋力进取、勇攀高峰,在全市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和六大主战场主阵地建设中贡献智慧、建功立业。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刘钢柱,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亚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副市长王月娥,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为我市首届10位“忻州工匠”和25位“忻州技能标兵”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市总工会为35位获命名人员提供了一定数额的创新鼓励资金。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忻州工匠”、“忻州技能标兵”称号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忻州工匠”和“忻州技能标兵”是全市劳动群众中的优秀代表,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坚定思想和优秀品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全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重大突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迫切需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创造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携手传承劳动精神,坚守工匠之心,锐意创新、奋勇担当,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光芒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忻州篇章。


图为“不忘初心、匠心筑梦”首届“忻州工匠”发布仪式会场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在基层推荐、资格审核、意见征求、专家评选的基础上,最终产生惠东存、张万红、李斌杰、王福西、冯利芳、王云生、刘晓辰、徐怀德、张杰、戴志强10位“忻州工匠”和吕慧等25位“忻州技能标兵”。发布仪式通过10位“忻州工匠”德艺双馨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忻州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传承经典、勇于创新、敬业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实现梦想的时代精神。市直各企事业单位近千名职工现场观看发布仪式。(任逢春 刘芝彤)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