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忻州市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2019-07-02 10:34:10 来源:忻州日报

  李俊明强调

  增强党性观念 焕发使命意识 弘扬担当精神

  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再立新功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市委组织全巿“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代表进行座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畅谈体会感想,互相学习交流启发提高,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来自全市各行业基层一线的22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代表郑西昌、刘桂珍、郑瑞敏、陈宏伟、马跃飞、张杰、张建忠先后发言。李俊明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七一”前在忻府区佐城村看望了3位老党员,从他们的经历中可以感受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一步步成长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拥护和支持。今天的代表中“80后”“90后”优秀年轻党员崭露头角,让我们看到了党薪火相传的蓬勃生机。

李俊明强调

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回首近百年的光辉岁月,我们党勇担历史使命,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谱写了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上,要总结历史,鉴往知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真正走好、走稳、走远。不忘初心首先要不忘先人。要认真学习第一个从忻州走出的共产党员、100年前的“90后”、革命先驱、青年楷模高君宇,学习他的精神、他的作风、他的情怀,让我们政治更坚强、立场更坚定、行动更坚决。各级党的书记要进一步树牢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坚持“1661”发展战略,坚持脱贫统揽,坚持党建引领,更加自觉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每位党员都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李俊明强调

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要大张旗鼓地推先评优,先进典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正确对待荣誉,不骄不躁,锐意进取;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典型、比学赶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转型升级翻身仗,为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不懈奋斗;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典型引路,崇尚先进、营造氛围,培养、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可学可比的标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浓厚氛围。

李俊明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使命,必须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甘于奉献。要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论什么职务、什么岗位,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把优秀年轻干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拔出来,放到吃劲岗位、关键岗位、艰苦岗位,去苦干实干、增强才干,为担当大任磨炼、锻炼、苦炼,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要以“三基建设”为牵引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履职尽责,团结战斗出活;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特别是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要下大气力、下苦功夫、见真效果,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用实干推动工作,用实绩纪念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任逢春)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