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忻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共青团 红十字会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2020-01-19 17:01: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忻州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联合共青团忻州市委、忻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有效维护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

一是传递关爱慰问。忻州市邮政管理局、共青团忻州市委和忻州市红十字会,以慰问讲话、公开慰问信的等形式表达了对“快递小哥”的关注与关心。

二是开展心理讲座。忻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讲师根据快递员代表们围绕快递业实际、自身发展提出的心理诉求,开展了专题讲座,帮助“快递小哥”学会自我减压,建立积极心态,获得职业幸福感,切实解决快递从业青年工作和生活中困惑。

三是组织应急救护培训。为提高快递从业青年自救互助意识和能力,忻州市红十字会采取了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交流和现场演练等方式为全市快递员代表们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人员结合鲜活的生活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外出血的直接加压和包扎止血方法等情况的紧急处理流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快递员代表们积极与培训老师互动交流,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四是加强媒体宣传。忻州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并积极联系忻州日报、电视台等媒体媒介充分宣传快递从业青年的社会贡献和生存状况,在社会上营造出“关注快递小哥行业,了解快递小哥工作,体谅快递小哥辛苦”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邮政管理部门、共青团忻州市委等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关爱快递行业、快递从业青年,多组织一些实操性和贴近实际生活需求且互动性强的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