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新闻发布会:忻州古城五台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7-02 17:05: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曾惠)7月2日,忻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忻州古城五台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月活动情况。中共五台县委副书记、五台县人民政府县长武新亮,中共五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五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廷飞,五台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罗星平出席,忻州市新闻中心主任尹新凤主持。

中共五台县委副书记、五台县人民政府县长武新亮介绍了五台县的地理概况和发展现状,阐述了五台县的良好的营商环境,表达了对此次“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忻州古城五台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月活动的殷切期望。

中共五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具体安排。姚云萍说,此次主题活动时间为7月4至7月26日的每个周六和周日,共8天。地点在忻州古城“圣境五台”院落、主题馆、南北大街、南城门楼广场。我们共设立了非遗项目展演、民间文艺展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六大版块18项活动。

第一版块是非遗项目展演,有3项活动,即图版展览、实物展销和非遗展演,到时现场群众将会近距离感受五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第二版块是民间文艺展演,有6项活动,即旱船展演、五台秧歌、五台巾帼鼓舞 、晋剧清唱、民歌演唱 、器乐演奏 ,独具五台特色的文化盛宴一定会让观众尽情领略五台的风土人情。

第三版块是特色旅游文化展示,有2项活动,即图版展示和文化遗产宣传片播放 ,将全景式向大家展示五台特色文化旅游风采。

第四版块是书画摄影作品展览,有3项活动,既有“聚志成城 助抗疫情”书画展览,又有书法名家现场创作,还有摄影作品展。尤其是38块摄影展版,以独特视角,从文化遗产、景区景点、自然风光、人文地理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灵秀北太行 圣境大五台”的秀美山川和壮丽雄姿,让您尽享震撼之美。

第五版块是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主要展销的是“五台斋选”系列产品,种类较多,品位很高。

第六版块是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包括3项,即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宣传片推介、文旅康养产业招商路演推介和招商项目现场对接咨询洽谈服务。

姚云萍表示,忻州古城五台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月活动,浓缩了五台诸多优秀文化和旅游元素,是五台文化旅游精品的集中展示。同时,五台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文化厚重,故事多多,五台的发展变化和美好现景将为五台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插上成功的翅膀。

随后五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廷飞、五台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罗星平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