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忻州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5-10 21:00: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5月10 日忻州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举行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参会人员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李俊伟,队长张卫国,教导员陈会东,以及城区学校主要负责人。
      忻州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张卫国 队长具体就一盔一带安全行驶、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对与会者进行了详细讲解。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近年来,电动车(含电动自行车、二轮、三轮电动车)骑乘人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和致人伤亡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在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中,因人体头部着地导致颅脑损伤的占比极大。研究表明,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头盔可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是骑乘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盔=生命盔。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骑乘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时的伤亡风险大幅降低,是对电动车骑乘人员最有效的保护方法。为了保障电动车骑乘人员的出行安全!落实好文明城市的要求广大骑乘人员一定戴好头盔安全出行!接送孩子家长更要戴好头盔、保证家长孩子的安全!
教导员陈会东发言
      陈会东教导员提出,“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书 文明出行是城市交通文明的窗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保障道路交通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忻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倡议:
      一、从“头”做起,幸“盔”有你。安全头盔是电动车骑乘人员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无论您是骑行还是乘坐电动车出行,都应佩戴大小合适、符合 CCC 认证标准等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牢安全卡扣。家长们搭载儿童出行时,也请一定给孩子们戴好安全头盔。
      二、遵法守规,安全不亏。骑行电动车上道路行驶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忻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不逆行、不闯红灯、不随意穿插、不违法载人,依法取证挂牌(长期号牌或过渡期号牌),靠右侧通行,牢记未满 16 周岁不得骑行电动自行车、骑行时不得搭载 12 周岁以上儿童、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等规定,守法安全出行。
      三、倡导全民,文明骑行。人人行动起来,以身作则,从“头”做起,知行合一,自觉养成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大力倡导“安全盔=保命盔”、“骑乘戴盔百分百,安全守护一等一”的防护理念,积极带动、引导身边亲朋好友,从现在做起,戴好安全头盔,共建共享文明交通成果,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让安全出行伴随每一个人。
      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李俊伟就学校周边安全行驶与各学校领导深切交谈,让各学校领导提出宝贵意见以及建议。各个学校领导畅所欲言,就一盔一带,安全行驶,避让行人,校警宣传,做好文明城市的主人等安全教育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最后警队领导讲到,为确保孩子们的上下学出行安全,我们公安交警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护卫天使”行动,突出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治理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存在的安全风险,严格监督检查学校交通安全责任制,严厉查处危害儿童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让我们警民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多添一份保障,多尽一份责任。(卢建明 赵杰伟)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