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刘岐干:退而不休行医路,悬壶济世惠万民
2020-04-22 14:22: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张晋康 韩雅丽)精诚至,医者美。“五一”将至,由三晋传媒网主办的“最美劳动者·忻州名医护”公益宣传专题报道于4月20日正式开题。本活动获得了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旨在展现劳动者风貌,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刘岐干,1956年出生于保德县,毕业于忻州卫校,从医40载,原任忻州市人民医院皮肤科性病科主任,并聘任为忻州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原任中华医学会忻州市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山西皮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山西省性病学会理事。2016年从忻州市人民医院退休,退休后深耕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继续从事皮肤病一线工作。1990年发明的“愈银胶囊”获忻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994年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忻州市人民医院成立至今获此奖项的唯一得主;1999年获国家发明专利。

  四月响晴,人间最美。医院外鸟儿长嘤短呖,院内忙碌,一派生机勃勃。走进刘岐干主任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挂着许多患者送来的锦旗,那就是人民赋予的最高荣誉。常见的“问医难”问题,在这里是不需要顾虑的,温儒和蔼的刘岐干主任总会耐心地为你解码病情,消除你心中的疑虑。

  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热爱工作的刘岐干主任已经陪伴忻州人民40余个春秋,退休后仍坚持到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一线工作。他说作为党员,他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更多的皮肤病患者服务,在皮肤科专业方面不断钻研,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比起退休前,他的身体更加硬朗,工作更有信心、更加高兴,同时也会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在一线工作中。

  谈到贫困农村公益义诊时,身为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的他动容了。他遗憾于农村医疗设备和农村经济的滞后。刘书记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希望“农村兴”、“农村富”的初心昭昭可见。他时常自掏腰包为农村贫困的皮肤病患者提供食宿,让他们能方便就诊。

  作为忻州皮肤科学科带头人,刘医生的年门诊量近20000人次,许多身处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患者也慕名找他就医。他也一定不负所望,竭力为患者排忧解难。

  在皮肤病防治方面,刘岐干主任提醒广大市民要防范夏季日光性皮肤病,过敏性皮炎;秋冬季节要注意防范荨麻疹。冬季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夏季要避免阳光暴晒;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源;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少用激素类药物,不要自己胡乱用药,上医院正规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系悬壶之心,秉济民之情,以浮世之德,厚载人心。一袭白衣,扶济万民,两袖清风,汗湿青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愿刘岐干主任将医者仁心洒满忻州这方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