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王穿石|与木同行,心境相忘
2020-05-02 13:42: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张晋康 通讯员 常春明 贾增旺 李美红)三晋多名士。厚重的文化底蕴,孕育出无数的文人墨客。本期特别人物:王穿石。

王穿石,原名王俊英,77年生,山西省原平市人。从小受家乡炕围画的熏陶喜爱上了美术,成人后一直北漂求学,先后在北京艺人艺术学校和炎黄美术学校深造。2015年返乡创立王穿石根雕工作室,工作室成立后创作了百位历史人物、黄土系列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根雕作品;2018年作品人选平遥国际雕塑节;2019年工作室落户原平市区,更名为穿石木艺。

王穿石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他的作品不仅能出奇制胜,而且带有一种温情的禅意,是技艺和思想的结晶,令人在回味之时,要么会心一笑,要么涌出一股暖流,要么思接千载。他的作品道法自然,与物合一,盎然生趣,充满想象和创意,透出活力和灵性。他以一种中国特有的种文人精神,寻找传统文化里的浩然正气。他执著前行,全心投入,直至心境相忘!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