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爱在“七夕”古诗词朗诵雅集
2020-08-31 15:05: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晨善)2020年8月25日,农历七月七,古称"七夕节″、"乞巧节″,“爱在七夕,古诗词朗诵雅集”在忻州古城秀容书院好问苑隆重举行 。

  秀容书院“好问苑”,历来注重推崇国学文化,在这个源于“牛郎织女”千古爱情传说的日子里,举办爱在“七夕”古诗词朗诵会,旨在激发广大爱好诗歌和朗诵的朋友对我国传统文化古诗词的热爱,培养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情趣,并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来自忻府区和定襄县的诗词朗诵爱好者,吟唱出一首首古诗词爱情篇章,配以典雅的古琴曲,让古诗词的魅力在深情的演绎下,一次次拨动人们的心弦。秦观专咏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鹊桥仙·纤云弄巧》,李清照寄语离愁的《一剪梅》,苏东坡思念亡妻的《江城子》,陆游、唐婉的千古绝唱《钗头凤》,以现代人优美的声音传递着作者心底的深情,那一份份深情感动着每一个人,掀起一阵掌声。

  来自太原摄影协会的一位女摄影师激动的说:没想到忻州有这么好的地方,回去后一定和朋友们好好宣传,让他们也来浸润熏陶。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好问苑”主人孙美琴女士表示,以后还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传承诵读经典,品悟中华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忻州创文明城市。

  爱在“七夕”古诗词朗诵会节目单

  1古琴演奏 陈平

  2合唱 《化蝶 》张志新等

  3朗诵《钗头凤》 贾卫平 梁玉忠

  4.吟诵《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马淑梅

  5.朗诵 《念如娇.赤壁怀古》王晓彦

  6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梁志荣

  7朗诵《春江花月夜 》周玉静

  8.演唱 《小河淌水》 胡竟龙

  9.朗诵《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庞淼波

  10吟唱《鹊桥仙》 梁爱泽

  11.朗诵《兰亭序》孙美琴

  12.吟唱《鹊桥仙.纤云巧弄》王青

  13.朗诵《梦游天姥吟留别 》郭俊文

  14.朗诵 温馨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