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警事】防控战线勇担当 以队为家写忠诚
2020-02-15 18:15: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张晋康)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高速五支队六大队民警——任维鹏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抗疫使命,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

  最危险的时候,他决定勇敢战斗

因新冠肺炎病毒的漫延,今年的农历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新年。本可以正常休假的他发现大队排班表上和自己倒班的同事刚刚结婚,更需要和家人团聚,于是主动向大队领导提出换班,要求过年期间值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白热化,准备补休的任维鹏又毫不犹豫地放弃休假,选择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十五,这一换就是近二十天。“一朝从警,终身奉献”一直是他入警的初心,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警时在国旗下的誓言。

最紧张的时候,他要求迎难而上

单位四层楼共25间办公、休息场所的日常消毒和队里5辆警车每天三次的里外消毒,以及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出入检查登记是他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工作。

在一线警力紧张的时候,任维鹏立即写下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投身一线的执勤检查工作中。大队管辖的112公里高速公路,5个收费站、2个服务区,他基本上每天都要巡逻一遍。

最困难的时候,他选择无私奉献

1月25日,山西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高速交警承担省、市、县际各收费站大量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防护装备就成为了保证一线民警安全执勤的关键。

任维鹏提前发现了疫情防控物资比较稀缺现象,经多方打听联系,四天打了上百个电话,终于从一个老乡那里找到了需要的防护用品,得到消息的他赶紧自掏腰包支付4000多元,购买了剩余全部的200余公斤酒精和五箱84消毒液,拿到物资的他却第一时间选择将这批物资捐赠支队,由支队按需统筹分配给其他大队,支援一线战友,以缓解全支队的燃眉之急。

商家关门停业,他四处奔走求助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队民警坚守岗位,很多人都长时间没有回家,加上社会上工人休息、商铺停业,最平常不过的出门理发都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想到这里他决定独自上街到奇村镇上联系理发师去单位为民警理发,在连续找了四家理发店后,终于有一位理发店老板被任维鹏这股执着的轴劲儿打动了,同意到交警队为民警理发。

次日,理发师傅准时到了单位,在按照流程进行了消毒、测温和登记后为大队民警理了发,理完发的民警一个个神采奕奕,纷纷表示心情好了,干劲儿也更足了。

六大队是年前新租的办公大楼,大楼外有之前房东丢弃的多堆垃圾,一开门就有一股异味扑鼻而来,本来计划年后等工人上班了就清理掉,结果正好碰上疫情,之前联系好的工人不能按时复工,无法及时清理。

为了给一线民警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任维鹏经过多次联系协调,从当地政府那里临时借来了一辆铲车,又找到了一名会操作铲车的工人,经过一下午的作业,在傍晚时终于把全部的垃圾清理掉,并将清理后的场地进行了平整,使办公大楼周围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