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发布:1亿元!忻州要发放消费券了!
2020-06-23 14:36: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孙娜)6月23日,忻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忻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晓庆、中国工商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张建斌、中国建设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刘志华介绍了忻州市即将发放电子消费券的情况。忻州市新闻中心主任尹新凤主持。

忻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晓庆表示,为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能,保障和稳定就业,全面恢复社会消费的生产生活秩序,忻州市将从6月25日即端午佳节开始,启动“品质生活·乐购忻州”惠民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侯晓庆详细介绍了消费券的有关发放事宜。

一、活动时间

消费券将分批次发放,第一批领取时间为6月25日9时开始,其他批次发放时间另行向社会公布。

二、承办平台

工商银行个人手机银行APP平台投放汽油专项消费券;建设银行“三晋通”手机APP、“晋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投放通用消费券和汽车专项消费券。消费者可提前下载、关注,及时抢领。

三、发放金额

消费券由市县财政支持、金融平台补贴、经营主体让利三方共同组成,市级财政投入500万元,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实际分别组织投放100万元,财政总投入2000万元,组织金融平台补贴和经营主体让利8000万元,总投放目标为1亿元。政府电子消费券第一批发放150万元,其中通用消费券、汽油专项消费券、汽车专项消费券各50万元。

四、使用范围

此次市财政安排的政府消费券共设置3种,为通用消费券、汽车专项消费券和汽油专项消费券。通用消费券主要面向餐饮住宿、百货零售、商超便利、生鲜果蔬、家居建材等业态,对消费者开展购物减满活动;汽车专项消费券主要面向汽车销售行业,对消费者开展购车享补贴活动;汽油专项消费券主要面向石油石化行业,对消费者开展加油抵券活动。第一批参与活动的企业及商户,由承办金融机构从纳入全市批零住餐限额以上企业中选择,具体名单在活动开始前会通过承办金融机构APP同步公布。

五、领取使用

消费券发放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在活动指定企业或商户的实体店线下购物消费的消费者,都可以抢领、使用。消费券有效期以承办机构公布时间为准,抢券成功后立即生效,有效期内未使用的自动失效。第一轮活动期间,通用消费券每名消费者可领取不同面额电子消费券各一张,汽油专项消费券每名消费者可领取一张,汽车专项消费券每名消费者可领取1000元中石化汽车加油券一张,领取使用的具体操作步骤由承办金融机构公布。

中国工商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张建斌着重推介了工商银行忻州分行发放的的政府消费券。为活跃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支持复工、复产,忻州市商务局、中石油、工商银行三方联合开展微信绑工行卡汽油消费满减优惠活动。此次的活动主题是“品质生活 乐购忻州 一起来加油!”在忻州注册工行个人手机银行的客户均可参与这项活动。此次满减活动电子消费券面额是“满100元减20元”的汽油消费券,投放时间是6月25日、26日、27日上午的9点,每天发放1万张,总计发放3万张,消费券采取限时抢券,先到先得,领完即止。需要说明一下,每位消费者在这三天时间只能领取一张消费券,领取到的消费券,需要在3天内保存到微信“卡包”里,存入“卡包”后的使用有效期为9天,过期自动作废。

此次消费券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APP领取的,首先消费者需要下载激活工行个人手机银行APP,登录后进入“活动大厅”模块--选择“品质生活 乐购忻州 一起来加油!”活动主页,领取并保存消费二维码,然后使用微信“扫一扫”该二维码,即可在微信“卡包”中查询领取到的消费券。

此次活动的消费券只可在忻州市(包括县域)的中石油的加油站加汽油,通过微信绑工行卡(储蓄卡或信用卡)支付方式进行使用。

张建斌又介绍了工行的信贷产品。为了助力企业发展,有效解决复工复产资金短缺问题,工商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设计了一款信用贷产品即税务贷。该产品通过工商银行个人手机银行线上申请,纯信用、无抵押,最高额度300万,利率低至4.15%,额度可循环使用,每笔用款时间最长6个月,按日计息,随借随还。

申请条件:1、企业法人代表个人征信情况良好,并开通工行个人手机银行。年龄在18至65(不含)周岁间。2、企业持续纳税两年以上,无欠税情况。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即可通过工行个人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办理。

中国建设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刘志华将建行承办的政府消费券发放情况作了说明。建行承接部分首轮投放政府消费券100万元,36700张。消费券分三种:商户通用电子消费券、汽车商户定向券、商户让利活动电子消费券三种,采取线上发放方式,参与活动消费券及商户活动可以叠加使用。

通用消费券面额为5元、10元、20元、50元、80元、100元六档;汽车定向加油券1000元;每轮每人最多可申请不同面额通用电子消费券各1张,单笔交易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有效期至2020年7月9日。

在此基础上,建设银行忻州分行也配套向广大参与市民提供了福利:

(1)消费者持建行借记卡或信用卡并在与建行合作POS的汽车经销商支付车款,刷卡额在3万元以上,购车款直减300元,每车仅享有一次建行补贴300元优惠机会,先到先得,只限前500名购车客户。

(2)凡在建行申请购车分期的客户,均可享受以下优惠服务:①享受0.31%/月优惠费率;②可获赠一年期保额最高3万元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先到先得;③可享受“1元洗车”权益,每人限享一次权益,当年累计最多6次洗车服务;④建行联合永安保险山西分公司,为客户提供车辆保险优惠券,持本券可享受购买商业保险五折优惠。

参与活动商户共48户,其中汽车4S店1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6个,超市4个、酒店、餐饮类15个,家具装修类3个,农产品专营店1个,专卖店2个,其他类合计2个。活动商户涵盖忻州辖区内龙头商户。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优质商户,根据推出的不同程度的满减优惠活动,面向忻州市市民统一发放电子消费券。

本次消费券发放,主要对忻州市常驻人口及在忻州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忻州市即可申领电子消费券,消费券在忻州市辖区内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实体商户使用。

刘志华贴心地介绍领券方式。

第一、通用券线上发放,通过建行“三晋通”APP和“建行晋社区”微信公众号两大平台实现:下载注册“三晋通”APP,首页点击“活动页面”,就可以领取消费券;微信关注“晋社区”公众号,进入“消费券”栏目,输入手机号码即可领取消费券。客户持领取的消费券前往指定商户进行消券。

第二、汽车定向加油券发放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7万元以上新车(7座以下含7座乘用车及卡车),就可以享受政府汽车消费补贴1000元中石化汽车加油券。重要提示:以核券时间先后顺序为准,仅限前500台车。

领券方式:消费者在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汽车后,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忻州市政府购车补贴”,上传车辆购置税发票、购车金额、身份证、电话等信息。

后台根据消费者上传的资料进行审核,生成消费者名单导入建行领券平台。消费者收到领券短信后登录建行“三晋通”APP、“晋社区公众号领券平台领取中石化1000元汽油券。客户持领取的加油券前往中石化指定加油站点进行消券。

刘志华特别提醒市民使用电子消费券的注意事项:

1.市民在领取消费券后一定要在指定商户进行消费核券。

2.市民在领券后立即生效,仅可在优惠券有效期内使用,优惠券未按指定方式使用不具有任何金额价值。

3.优惠券限本人使用,不可转让,不得用于经营倒卖。

  (责任编辑:曾慧)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