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忻州农村商业银行扶贫日记——贫困山村感人事迹
2020-06-30 16:45: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3月15日 阴
    平社村是庄磨镇的贫困村,当前在村子里生活的有259户,701口人,收入基本依靠农产品。这里曾是革命战争纪念地,自从国家提出要增加金融资金对扶贫开发的投放,同时平社村也是总行帮扶的贫困村,我们重点帮扶的对象便锁定在了平社村的贫困户身上。经过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对接,大家多次登门对贫困户走访了解,深入分析总结了一些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最终决定了先对聂振国一家进行重点帮扶。
    3月20日 晴
    趁着午休时间,我们来到了聂振国家里,映入眼帘的是破败的院落以及年久失修的房屋,这时聂振国走了出来,我们便表明了来意。当聂振国知道我们是来对他进行帮扶的时候,不禁喜笑颜开,便赶忙招呼着众人进屋。经过交流,了解到聂振国的妻子患有重病,且儿子也刚刚成家,暂时没有工作,一切的重担都压在了这位朴实的农民身上。
    我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道:“放心吧,咱们山西农信的宗旨就是服务三农,你的这个事,我来帮你想办法。”
    “那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聂振国拉着我的手说道。
    “您别客气,我们这也算是为人民服务!”
    太阳越升越高,一行人谢绝了聂振国留我们吃午饭的好意,便回到了支行。经过讨论,我们决定了先对他发放扶贫贷款5万元,由于我们的客户经理老郭有养猪的经验,便打算利用这5万元帮助聂振国进行养猪来脱贫。
    3月21日 晴
    聂振国和他的儿子来到了支行,办理了贷款手续,我们把想帮助他们养猪的想法告诉了他。
    “我都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我……我……”
    “哎呀,这都是我们份内的事。”
    这时,聂振国的儿子说道“爸,养猪的事就让我来吧,您就在家照顾妈,累活、重活我来干就好了。”
    看着聂振国儿子的这份孝心,众人也均是微微点头。
    “老聂啊,有这样的儿子你就放心吧,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的。”我说道。
    临别时,聂振国拉着我的手,满眼充满着希望的说:“咱们农商行可真是百姓银行啊,你们放心,等我们一脱贫就立马还贷款。”
    望着他们渐渐远去地身影,我知道希望这颗种子已经播种在了他们的心里,幸福的生活已经向他们招手。
(郭少波)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