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旅客粗心遗忘钱包 民警细心巡查帮找回
2021-07-15 09:19: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7月11日下午17时许,忻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张志伟正在候车室巡逻,突然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过来拉着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钱包丢了。”

  求助男子名叫冷某,湖北人,在忻州居住多年,当日准备购买从忻州到太原的K731次列车,在窗口购票时被告知没有车票后,准备到客运站坐大巴,结果发现钱包不翼而飞。冷某说他到了忻州站后,只在售票厅窗口买票,并未去过其他地方。于是民警第一时间调取监控视频,从监控视频发现冷某在车站窗口购票后,将钱包遗失在窗口,冷某身后排队购票的一名男性旅客顺势将钱包拿走。

  锁定目标后,民警张志伟立即在候车室、售票厅寻找该名旅客,结果并未发现该旅客的踪迹。张志伟立即通过客运部门调取该名旅客的车票信息,发现该男子购买4615次列车车票,此时离列车开车检票还有一段时间,很有可能是去车站附近吃饭了。于是张志伟安排特警队员留意,该旅客最终在19时许发现该男子进站,于是上前询问。起初该男子并不承认捡到钱包。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利害关系讲明后,该男子承认确实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因为是警察询问一时间慌了神才撒了谎,他表示认识到了错误,并愿意归还钱包向失主道歉。

  民警与冷某确认钱包无误后,将钱包归还冷某。冷某连声道谢:“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回了我的钱包,虽然钱包里没多少现金,但是有一张农业银行卡,全家的积蓄都在里面,如果丢失必须回老家补办,实在是太麻烦了,真的万分感谢你们!”张志伟笑着摆摆手,并嘱咐道:“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出行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财物。”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