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西省地质勘查局驻温泉乡咸康村工作队帮助果农销售油桃
2022-05-17 15:32: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这两天,温泉乡咸康村种植大棚的焦志宏、贾俊明、贺鸡换三位果农心情特好,因为每家滞销的约700斤油桃终于有了销路。几天前,三位果农面对满枝硕果还是愁眉不展。
      5月15日,山西省地质勘查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岢岚县乡村振兴局消费帮扶的相关要求,在驻村工作队大队长郝凤鸣的倡导和牵头下,对接本系统兄弟单位携手开展“以服务促发展 以帮扶促振兴”的主题活动。
      针对温泉乡咸康村种植大棚里成熟的油桃实施团购销售帮扶,协助果农解除由于交通不便和信息闭塞而导致油桃积压无法大量及时销售的后顾之忧。工作队联系相关商家订制了防止水果互碰破损的泡沫保护包装箱、水果保鲜冰块;并安排指定专人引导运输车辆选择交通流量小、堵车概率小、路况颠簸小的最佳行驶路线和水果卸车时间的合理节点;一系列的防范保护措施,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天销售油桃达2000斤,既解决了果农销售难的问题,又将好的产品送到了城里人手中。今后工作队将努力探索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方法,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