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2020年12月28~30日忻州市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
2020-12-29 10:53: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从12月28日下午起,今年冬天以来最强寒潮开始影响忻州市,忻州市气象台于28日9时2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忻州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28日启动寒潮III级应急响应。

  针对本次寒潮天气过程,忻州市气象台于12月25日提前发布《重要气象信息》,指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8 ~30日忻州市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28 日夜间局部山区可能出现弱降雪;28日下午~30日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C至12C,局部可达14C或以上。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8C至-24C,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6C至-29C,达到入冬以来新低。

  此次寒潮天气特点是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适时增添衣物,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大风、强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供热、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森林防火、公共设施和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工作。从预报分析来看1月上旬乃至中旬寒冷天气仍将持续,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建议各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各项应对工作,防范恶劣天气对生产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