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重拳整治 代县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03-24 20:45: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睿)代县认真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制定出周密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按照“四个一律”依法严惩。截止3月18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共出动检查组878个,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475家,关闭取缔非法私采点37处,发现一般隐患1300条,已全部整改,下达执法文书260份,行政处罚111.02万元,行政拘留3人,刑拘5人,组织处理及党纪政纪处分15人,留置1人。群众举报的6条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市“百日攻坚”领导组移交的4条问题线索已办结3条、1条正在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从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组力促工作专班对矿产资源领域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超层越界组织生产行为,重点行业领域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新、改、扩建项目未经审查验收擅自组织建设生产经营活动和非法转包、分包及资质挂靠等12种违法行为,以及重点行业领域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设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16个专项内容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强化联合执法,坚持“总分结合、分工负责”的原则,实行“一闭环、两移交、三公开、四考核、一追溯”的工作机制,在处理问题线索上,实行“发现问题、信息处理、移交办理、信息公开、提级核查、重点督导、考核通报”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充分利用卫片执法、监测监控、预警预报等信息化监管手段,特别是通过用电数据监测分析,及时发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明停暗开、昼停夜开、超负荷生产、未及时停产整顿、不落实基本安全保障措施等非法违法生产等行为。在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上,毫不留情,涉嫌犯罪的按权责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处理;涉嫌失职渎职的,按权责已经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处理,严厉打击了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纪行为,排查整治了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取得了实效。
                                
 
责任编辑: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