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忻州古城保德秀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6-24 15:38: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曾惠)6月24日,忻州古城保德秀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月活动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忻州市人民政府安书田副市长、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路向东副部长、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张振邦局长、忻州市妇联邢雨花主席、保德县人民政府韩斌县长、保德县人大常委会李迎熙主任及保德县四大班子领导。忻州市教育局刘新民局长、忻州市科技局韩玲梅局长、忻州一中陈培器校长、忻州市文旅局王再开副局长、忻州市老干局张俊青局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保德县县长韩斌率先致辞。他表示,在恰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在美丽的秀容古城举行忻州古城保德秀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他代表保德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韩斌动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保德县的基本情况与此次文旅招商主题宣传活动的细节。保德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地处吕梁山北段黄河之滨,三面群山为屏,一面大河为襟,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富集,环境优美,是山西省通往大西北的重要通道和忻州市面向陕西、内蒙开放的西部门户,也是联结晋陕蒙地区“三省、四市、六县”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近年来,保德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产业布局,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获得长足发展。为深入挖掘保德历史、人文、产业、资源等诸多优势,推动高质量转型,保德县抢抓山西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大历史机遇,以黄河文化、康熙枣园、保德民歌等文化旅游资源为主要抓手,着力构建“沿黄风情游”、“三山生态游”、“晋商文化游”、“农业观光游”的旅游发展格局。这次举办的“忻州古城保德秀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就是一次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非遗”展示为一体的盛会,目的就是要借助忻州古城独特的文化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传统的民歌、戏曲、二人台、相声、舞蹈、器乐等表演形式,讲好保德故事,展示保德新形象,打造保德新名片。

  韩斌说,本次活动以“大道直行”为主题,历时五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广大游客可以通过观看民俗表演、欣赏文艺演出、品尝风味美食、参与直播互动等各种方式,尽情领略黄河岸边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和底蕴深厚的黄河文化。

  韩斌表示,在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忻州古城保德秀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一定会成为保德人民与各界朋友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一定会成为一场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一定会成为一次凝心聚力、提升形象、共谋发展的经济盛会。

  随后,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书田共同为“保德人家”运营启动揭牌。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启动忻州古城保德旅游文化招商宣传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