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清荷人家:记忻州古城五寨主题院落
2020-09-11 08:47: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地方土特产展示厅

  五寨院落·内院

  五寨院落·清荷人家

  14县(市、区)主题院落作为忻州文化集中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云集地方特色风物,成为了展示地域文化的窗口。不仅打造了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典型院落,而且较全面集中展示了各地风土人情、民俗、饮食等特色文化。五寨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这一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全域旅游战略布局,积极建设“五寨院落·清荷人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

  “五寨院落·清荷人家”于今年1月25日落成并投入运营,位于忻州古城草市巷C5、C6区,紧邻“秀容书院”,建筑面积959平米,建筑形式采用中国北方传统的四合院格局,引入荷叶坪、清涟河等标志性景观装修设计,极具地方特色且与古城浑然一体。5号院为餐饮、商展和休闲区,建有包间、茶室、展厅和小型会议室,以传统饮食文化“八大碗”为基础,主推五寨烩菜、羊肉、粉皮等绿色有机食品;土特产展示厅集中展示:汇丰小杂粮、甚喜药茶、牛氏博文醋、道地黄芪、康宇大瓜子等享誉省内外的特色农产品;院中鱼池、喷泉可供散客休闲娱乐。6号院主要为民宿区,廊道沿途有丰富多样的文化展示,四间精品客房古风浓郁、清幽高雅,让人流连忘返。

  “五寨院落·清荷人家”集旅游推介、文化宣传、特色餐饮、招商展示、联络接待为一体,已经成为五寨县对外宣传和展示新形象、新风貌的一张亮眼名片。

  下一阶段,五寨县委、县政府将充分借助“活化忻州古城”全市产业集聚、文旅融合的大平台,牢牢把握契机,围绕文化吸引、商业吸引、景观吸引,不断提升五寨主题院落的服务体验度和辐射带动力,积极优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在文旅融合发展中迈新步,在招商引资战略布局上蹚新路。(冯伟伦)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