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0山西省第六次旅发会“长城最野在偏关”长城徒步活动成功举办
2020-09-23 14:30: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韩婧 高永生)九月的偏关,金风送爽,繁花似锦。“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9月22日上午,“长城最野在偏关”长城徒步活动在山西省偏关县举行,活动当天在偏关县水泉镇红门口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于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志瑛,县委办副主任范鹏程,政府办副主任范春生,文旅局局长贾海荣,卫体局局长王在英,水泉镇党委书记李彦明。

  在启动仪式会上,中共偏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效华说,偏关县自古以来就是天下名关,北国要塞,与雁门、宁武并称长城“外三关”,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偏关演绎了无数的英雄故事,修筑了蔚为大观的军事防御体系。境内雄关鼎立,长城逶迤,有秦、北魏、北齐、明、清五个朝代的长城,长城涵盖关、隘、烽、堠、墩、台、堡、寨多种形式,其规模和长度名列全国前茅,堪称中国万里长城的博物馆和古代军事防御的活化石。而且内长城、外长城交会于偏关,更是形成了长城中双龙曼舞的独特景观。是我国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之一。

  今天启动的“长城最野在偏关”徒步活动,从明代外长城镇胡墩为起点,从东向西行进,至好汉山长城首墩收官,全程约10公里。此段长城,既可从整体上领略长城的雄伟绵延,也可从具体的点上欣赏长城的建筑艺术;既可以一睹古老的紫塞,也可以观摩现代绿意葱茏的林带;既可以看到战时限隔敌骑的城墙,也可以看到和时民族交融的互市;既可以从物质层面零距离抚摸长城遗存,也可以从精神层面思接千里感悟长城文化。可以说今天的徒步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讲,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偏关长城既是我国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之一,那么游偏关长城,就是读浓缩的、精华的历史读本。

  徒步偏关古长城,有建筑精湛的镇胡墩、造型独特的方锥形烽火台;远眺全国罕见的丫角山内外长城交汇点;看长城与林带“双龙并行”,看保存完整,长度达2000多米的挡马墙;有隆庆议和之后的马互市;还有那地势险要,气势恢弘的马头山长城。烽、堠、墩、台林立,宛如走进了“长城博物馆”,带您领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

  活动中还举办了长城摄影展,旨在展示偏关长城独特魅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长城、宣传长城,争做长城卫士。​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