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新年伊始,忻州古城静乐招商宣传活动月正式开幕!
2021-01-01 15:06: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 张晋康 张紫微 ) 2021年1月1日上午,“文明城市,大美静乐”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北城门广场举行,开启了静乐县为期十天的招商活动。


  静乐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汾河上游。全县国土面积2058平方公里,辖4镇10乡1个居民事务中心、223个行政村,总人口16.2万,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吕梁山片区集中扶持县,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静乐是汾河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这里是古人类繁衍生息和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现今仍存有夏商时期遗迹。这里曾涌现出诸多仁人志士、英杰贤达。这里的剪纸、道情、八音、刺绣等民间艺术独树一帜,享誉中华,静乐剪纸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静居寺石窟、文庙被列入第八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静乐是自然资源的富集地,区位优越,前景广阔。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资源有煤、铁、锰、铝矾土、石英、大理石、钾长石等近20种,品位高、易开采。全县水资源总量1.359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量844立方米,是全省少有的富水县。静乐位居太原一小时经济圈和北京400公里旅游圈,具有发展新型工业和培育特色农业的后发潜力。



  静乐是宜居宜业的康养地,生态优良,物产多样。境内拥有汾河上游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被称为“中国天然氧吧”。以“静乐八景”为主的生态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是“中国最美特色旅游目的地”。境内盛产藜麦等小杂粮和胡麻、葵花、中药材等多种经济作物,品质优良,属绿色无公害产品,是“中国藜麦之乡”。县城周围“三山环抱、三水相绕”,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静乐正成为省城及周边县市群众慕名前来的休闲、度假、避暑和观光胜地。




  近年来,静乐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忻州市委“336”战略布局,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不断夯基础、谋长远、增后劲,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放水平大幅提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稳步推进,全域旅游规划通过评审,天柱山4A级景区成功创建,乡村旅游初现轮廓,台骀景区、龙池沟景区、游客中心、影剧院等重大项目也正在筹建当中,全县步入了产业开发加快、经济转型加速、基础建设投入加大、社会事业全面加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发展新阶段。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