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忻州农商行:崭新轮椅送上门   扶贫真情暖人心
2020-06-25 08:41: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感谢忻州农商行,感谢你们驻村帮扶工作队,这下家人推着我出门可就方便多了。”近日,家住宽滩村贫困户韩喜鱼,收到驻村帮扶队送来的新轮椅时激动地说。

  今年73岁的韩喜鱼,因脑梗后遗症,日常起居都需要80岁的老公照顾,而老公也患有慢性肺阻病,本就贫困的家庭,想要购买一台轮椅更是奢望。近日,扶贫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得知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向总行反映,立即着手解决购买了一台轮椅,帮她安装好并送到了韩喜鱼家中。“大家处的和亲人一样,平时没事就来看我,我生病到医院看望,逢年过节,为我捐款捐物的,这又送来新轮椅,真是太感谢了。”拉着扶贫队工作人员的手感激的话说不完。

  在宽滩村,这只是结对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驻村工作队坚持每周走访帮扶对象,了解每家家庭生活和生产需求,宣讲扶贫政策,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驻村工作队都会记在心上,积极帮助其解决。

  “带着情感真帮实扶,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的生活更有盼头!”这既是是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宗旨,更是忻州农商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截止目前,宽滩村53户贫困户合计13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