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平定县新能源装机规模达44.54万千瓦
2022-10-31 15:33:40 来源:山西晚报

  日前,中国能建平定10万千瓦风电(二期)项目首批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截至目前,阳泉市平定县新能源装机规模达44.54万千瓦,新能源占比达18.56%,实现了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快速转变。
  平定县聚焦新能源产业,实现了光伏、风电、煤层气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多点开花”。
  平定县能源局负责人介绍,风电方面,2020年,平定县引进中国能建平定10万千瓦风电(一期)项目,当年年底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2021年,平定县引进璞润朗3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截至今年9月底,全县风电装机规模达13万千瓦。光伏方面,平定县在锁簧镇谷头村、巨城镇神子山村、岔口乡西头岭村、柏井镇柏木井村等地安装光伏板,不仅实现了清洁能源的供给,也让一块块光伏“蓝板板”变成村民致富的“金罐罐”。截至9月底,全县光伏装机规模达30万千瓦。

温丽芳 张泉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