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2-10-25 15:45: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强化报刊集团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2日下午,报刊集团在云路街办公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报刊集团本部办公楼全体人员参加。
  下午三点半,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为达到实战效果,演练预设本部办公楼四层突发火情,各楼层安全员迅速当场察看火情,采取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向相关领导汇报,并组织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各岗位恪尽职守,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李教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手把手教授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检查、使用方法,并指导员工体验灭火场景如何正确快速灭火,使员工真正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
  紧接着,李教官在七楼会议室又进行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和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火灾现场照片,讲述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后果。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和演练,让每一位员工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学会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防范能力和扑灭初期火情的技能。
(责编: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