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公示 阳泉入选
2023-02-08 09:51:17 来源:山西晚报

  交通运输部日前对“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进行公示,阳泉市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为深入贯彻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国家公交都市建设,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有关安排,经城市申报、省级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价等程序,交通运输部确定了30座城市作为“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阳泉市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建立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政策制度、规划体系;加大公交发展资金投入力度,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加大公交用地保障力度,探索公交用地综合开发收益弥补公交运营;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深化与国际国内智库合作;大力开展创建氛围营造活动,争取全民共建,全力推进阳泉市公交都市创建,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温丽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