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2023-02-03 09:51: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3年1月17日下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报刊集团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报刊集团纪委书记、纪律检查室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报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芳主持。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纪委扩大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题,一是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芳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报刊集团纪律检查室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相关知识,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通过30个知识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了解党章的基本知识和整体框架。
     本次会议第二个议题是对近期报刊集团纪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律检查室工作人员传达了《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纪检工作机构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出版传媒集团纪委及报刊集团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会议强调各直属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工作;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弘扬新风正气;三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及时处置问题;四是各直属公司要倡导廉洁过节,做好值班带班工作,严格落实公车管理封存要求。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永远吹冲锋号,要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