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太原市盂县商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龙城圆满举行
2019-01-21 09:53:14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2019年1月19日,以“改革开放40年,既往开来续辉煌”为主题的“太原市盂县商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迎泽宾馆隆重举行。大会全面总结了商会2018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奖励了商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会员、爱心会员、贡献突出会员,安排部署商会2019年工作,进一步推动商会各项任务向纵深发展。
       太原市工商联主席郭太林,原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明光,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李桂琴,阳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国华,部分金融系统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盂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海昌,盂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淑英,盂县人大副主任韩忠义,盂县政协副主席马淑英出席大会。盂县招商局局长韩涛,盂县文物旅游管理局局长王智荣,盂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涛,盂县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李春天,盂县团县委书记李敏,盂县科协主席张翠平,盂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云生、梁志宏,盂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李昕泽,兄弟商会,太原市盂县商会全体商会会员,商会医疗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成员以及各界嘉宾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庆典大会群英荟萃,乡情浓郁,气氛热烈,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盂商”的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开拓创新的精神和爱国爱乡的情怀。
       下午16时整,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盛大开幕。

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太原市盂县商会会长郝建华
 
       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太原市盂县商会会长郝建华代表商会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太原市盂县商会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中,太原市盂县商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紧密联系会员,深入贯彻中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会议精神,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及要求,为广大会员企业发展提供了认真积极的服务,齐心协力促进了“盂商”的发展,商会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2018年商会在广大会员的支持和协助下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和活动,促进了会员之间的密切交流,增强了商会内部凝聚力,提升了商会工作能力,充分体现出了商会会员不忘家乡,关爱社会的赤子情怀和不忘初心服务会员发展的责任担当。

太原市盂县商会监事长、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永生
 
       太原市盂县商会监事长、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永生对2019年度商会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2019年商会要始终遵循“服务会员、团结协作、促进交流、共商发展”的宗旨,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拓展为会员服务的领域;在提高商会吸引力、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商会队伍,积极构建联谊交流平台;努力提高会员素质,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

太原市工商联主席郭太林
 
       太原市工商联主席郭太林代表太原市工商联发表致辞,他就商会的意义及重要性作了介绍,并对太原市盂县商会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随着市场经济越发展、越成熟,商人们越会意识到成立商会的必要性,但遗憾的是,许多商人并不清楚商会的性质和作用,也不明白参加商会对自己的发展会有什么作用。商会之于商人,有着如下好处:让商会会员们有着家的归属感;扩充人脉网络;扩大信息渠道;可以抱团合作,形成共赢;加强政企沟通;资源共享;品牌得到推广;提供宣传窗口;公益互助。

盂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海昌

       盂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海昌代表盂县县委、县政府对太原市盂县商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太原市盂县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的沟通平台,为发展太原市和盂县的经济取得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中,太原市盂县商会积极举办慰问环卫工人,推介旅游,回馈家乡义诊等各类活动,为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他希望,在外工作的家乡人和在盂县工作过的各界人士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盂县的发展,积极为家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大力推介盂县、宣传盂县,欢迎广大盂商回乡投资兴业,把盂县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百企帮百村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光彩事业先进单位

 五台乡友会会长史爱明和沁县商会会长宋守才代表兄弟商会送字画

盂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海昌颁发特别贡献奖


 
       会上,盂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云生、盂县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李春天向太原市盂县商会颁发了《“百企帮百村”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光彩事业先进单位》荣誉牌匾。太原市五台乡友会会长史爱明和沁县商会会长孙守才代表兄弟商会向太原市盂县商会赠送了字画。部分优秀项目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推介。大会还对在太原市盂县商会2018年度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会员、爱心会员、贡献突出会员进行了表彰。
       在结束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2018已经过去,2019征程还在继续,使命聚力,团结致远,太原市盂县商会的明天会更好。



 
       大会结束后,太原市盂县商会还举行了答谢晚宴和迎新春文艺汇演。太原市盂县商会执行会长、山西鸿汇德集团董事长武学平代表商会致祝酒词,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 太原市盂县商会在太原市民政局、盂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太原市委统战部、太原市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商会章程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正是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正是广大会员的团结奋斗,オ有了太原市盂县商会的巨大进步,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蓬勃发展。2019年,充满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会信心满满,在困难中求生存,在挑战中迎发展。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两地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下,商会全体会员一定会更加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取得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盂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海昌与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太原市盂县商会会长郝建华
(责任编辑:张满红)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