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致敬工匠精神 提高动手能力
河东书房第一届“鲁班锁大赛”即将开赛
2024-03-18 10:10:28 来源:运城新闻网

  3月17日,从盐湖区图书馆获悉,河东书房第一届“鲁班锁大赛”将于3月23日下午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鲁班锁是中国古代传统的土木建筑固定结合器,也是广泛流传于中国民间的智力玩具,一般是易拆难装,拼装时需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看似普通却凝结着大智慧。它对放松身心、开发大脑、灵活手指等均有好处。

  此次大赛以保护非遗文化为目的,通过带领广大学子增加对鲁班锁的了解,增强学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致敬工匠精神。大赛共分4个系列进行挑战,分别是平面几何、立体几何、巧环、榫卯。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礼品。
  目前,大赛还在报名中。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