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忻州农商银行:全力强化市场主体 提升服务保障
2022-05-25 16:56:01 来源:忻州农商银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忻州农商银行在全面落实防疫政策要求的基础上,采取多渠道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与保障工作,通过降低利率、运用再贷款专项额度等方式,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和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实体支撑。截至4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19.13亿元,较年初净增12.56亿元。
      一是提升信用贷款比重。该行在省市联社部署下,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风险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实现“能贷、会贷”。通过依托“信易贷”和“忻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平台,创新信用评价方式,实现该行和企业线上常态化对接。截至4月末,实体贷款余额101.68亿元,其中信用贷款余额为9.09亿元。
      二是开展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该行持续聚焦支农支小主责主业,继续按照“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要求,努力提升小微市场份额,提高贷款投放增速,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财政和税务等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共享区域内小微企业税费缴纳情况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建立以税授“信”机制,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提高首贷成功率和融资获得率。今年以来,累计为首次贷款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5户,金额合计4.7亿元。
      三是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植根农村、面向农业、服务农民,在“支农支小”定位上下功夫、做文章,信贷投放更加注重支持实体经济,更多地向涉农领域、小微企业倾斜,强化服务提升,提升金融供给质量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转型供可靠金融支撑。同时,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及省市联社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通过建机制、强队伍、优服务、严考评,聚焦“六新”产业项目,立足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新型农业主体、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依托省联社统一推出的6大系列36款信贷产品,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截至4月末,已服务支持省级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3个。
      四是创新信贷产品。该行结合地域特色推出“古城快贷”,用于“忻州古城”商圈内项目的生产经营,优秀信用商户最高可贷30万元,手续简便、融资快捷、可循环使用。同时针对疫情影响,为忻府区辖内市、区、乡镇医疗机构在编在岗的医护人员推荐一款消费类贷款--天使贷,最高可贷50万元,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充足的消费支持。(张永丽)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