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字要求”要铭“四于心更要践于行
2022-06-01 07:54:05 来源:忻州农商行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于今年5月24日召开的全省农村信用社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牢记“廉、清、严、实”四字要求,为实现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廉、清、严、实”四字是基于山西农信现实提出的工作要求,字值千金,掷地有声,作为山西农信一员,不仅要时刻铭记于心,更要勇于践行,体现到行动中。
       一要牢记一个“廉”字,做人堂堂正正。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王亚书记、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到:“青年员工,要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不能因为廉洁问题走入歧图;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更要时刻警醒,不能因为廉洁问题自毁前程”。作为金融机构,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钱,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廉洁定力,时刻紧绷遵规守纪这根弦。每天都要扪心自问一遍:“今天所办事情有没有错误?今天所干工作是否符合职责要求?”时时处处用法纪制度来规范自身行为,以廉为美,以廉为荣,做一名堂堂正正、不为权钱所惑的农信人。
       二要把握一个“清”字,处人清清爽爽。古话讲:“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交往是一面镜子,更是一把尺子,当下青年思想活跃,善于结交新朋友,这是好事,但要牢记不正当的交际是腐化的“催化剂”,务必恪守原则、防微杜渐,守住干净交友这一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在同事之间、朋友之间、亲属之间都保持清清爽爽的关系。特别是我们与贷款客户之间的关系更要清明、清爽。贷款是产品,贷款放出去属于我们自身的服务,决不能去难为客户,更不能利用特权向客户索取好处。要善交益友,多深入基层交百姓朋友,把交往客户作为密切群众关系,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
       三要坚持一个“严”字,管理严严格格。王亚书记、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到:“规章制度是农信社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根本保证,不是用来做摆设、装门面的”。现代金融企业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要求内部互相协调、配合,任何一个局部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全局工作。俗话讲:“一严百实、一松百空”。如果我们没有一套严格的制度和纪律约束,正气难以形成,行风必然不正。严格管理,并不意味着总是要板起面孔,严要严得公平,严得合理,严得合法,在惩处和奖励上不搞形式化、特殊化,在制度和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形成人人敬畏制度、个个严格遵循制度的内部管理新氛围。
       四要注重一个“实”字,经营实实在在。王亚书记、理事长强调指出:“山西农信社已经没有任何资本搞形式主义的东西,面对当前现状,我们只有,而且必须踏踏实实、老老实实抓工作、化风险、推发展。”首先,我们要积极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知难而进、实事求是的勇气。其次,要立足实情,直面现状。要高度树立“支农、支小”发展理念,确立“稳固农村阵地、拓展城区市场、抓好城乡结合部、向社区渗透”的市场定位。特别要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优化自身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的有效途径,并使之成为我们今后的战略支柱和最重要的蓝海市场。要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回归本源。客户要一户一户地去争取;市场要一点一点地去拓展;问题要一个一个去解决,坚持要以“实”的作风,创造“实”的业绩。(范高云)
                                                                             责编:任丽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