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忻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2022-09-29 07:10:55 来源:忻州农商银行
       焚烧发电、变废为宝,走进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机器的运转声不绝于耳,在位于厂区的垃圾吊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操控吊机抓斗,将发酵好的垃圾抓至投料口,送进垃圾焚烧炉焚烧。“垃圾焚烧发电,不但能有效避免二次污染,还能改善电力供应。”工作人员解释道,依托垃圾无害化处理,他们已真正把生活垃圾“吃干榨尽”变废为宝了。该项目是山西省“十二五”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已成为忻州市“创园”、“创卫”的主要支撑,从根本上改变了忻州市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状况。随着项目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研发急需资金支持,忻州农商银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派驻专人上门对接,并为企业量身打造2700万元贷款融资方案,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该行大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综合运用省联社36种信贷产品,为新能源、半导体、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主动加强与客户的服务对接,拉列清单,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生产制造类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及时开通“高速通道”。二是畅通渠道,积极为客户提供“线上办贷”。该行在确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通畅的基础上,切实加大“晋享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推广力度,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提高审贷效率。三是该行客户经理认真调查统计信贷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在政策、资金、利率等方面进行倾斜,通过合理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增加信贷额度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客户负担,全力做好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辖内“太忻一体化”项目名单中的3个企业,金额达1.08亿元。
责编:任丽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