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忻州农商银行播明支行:温室大棚圆了创业梦
2022-09-29 07:18:02 来源:忻州农商银行
       叮铃铃...”忻州农商银行播明支行党晨光的手机响了,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了播明村种植大户闫鹏宇的声音:“党经理,快来我的大棚,棚里的黄瓜可以吃了...”,声音无法掩饰住闫鹏宇喜获丰收的喜悦。
       发展产业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播明村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全村农业产业结构,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大棚种植。
       起初闫鹏宇只在自家地里种植了一些家常蔬菜,但其本人有技术,而且愿意干,该支行客户经理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筹资金、购设备等方式,帮助他承包了10亩温室大棚,花费资金130万元,分别种植了黄瓜、茄子、辣子、豆角等蔬菜,目前部分蔬菜已逐渐进入市场。
       闫鹏宇指着大棚高兴地说:“我们的黄瓜和西红柿已上市,黄瓜大棚预计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西红柿1.5万元左右,同时还解决了10余个村民就业的问题。前不久,茄子、辣椒、豆角等蔬菜和西瓜也陆续上市,后期将逐步形成集种植、育苗、管理、采摘、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这要感谢播明支行的客户经理党晨光,在我创业起步的关键时刻帮我顺利度过了难关,现在看着大棚里面的蔬菜长势越来越好, 我就充满了干劲。” 
       今年以来,忻州农商银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省市联社关于防控疫情、加强服务、支持复工复产等有关要求,不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防控金融风险力度,加大对农户生产经营以及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扶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共支持发放农户贷款14.6亿元。
责编:任丽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