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加减乘除”提升企业文化新内涵
2022-10-25 17:06:43 来源:忻州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忻州农商银行把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到重点工作之中,以文化软实力,铸就促进业务发展之魂,他们运用“加减乘除”法,不断为企业文化创新增加新内涵。
       用“加法”营造共谋发展新氛围。一是抓宣传。制定《忻州农商银行新闻宣传考核办法》,加强策划,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美篇、抖音和视频号等途径,从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使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以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制定《忻州农商银行对标服务推广方案》,从着装规范、礼仪形态,服务流程、服务语言等方面进行再提升,促进专业化、高效化服务模式再优化。
       用“减法”减少影响效率负因素。一是精文减会。该行能不发红头文件就以工作提示替代,上半年,全行文件下发数量较同期减少20%,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使大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服务、搞营销。二是网点实施“瘦身”。对牛尾、付家庄、上寺、阳坡等5个网点实行定时定点服务,将非营业时间人员释放出进行市场外拓和营销工作。
       用“乘法”激发干事新动力。上半年,该行组织开展了职工乒乓球、篮球、玫瑰书香等文体活动,有效增强员工凝聚感和归属感。优化绩效薪酬考核,倾向于业绩贡献者,鼓励多劳多得,激发员工在经营上的乘数效应,实现单位价值和员工价值最大化。
       用“除法”除治思想上的亚健康。今年以来,该行认真落实省联社廉、清、严、实四字要求,涵养清风正气。严守工作纪律,从每日考勤、员工着装,营业办公区域卫生等小事抓起,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全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执行文化。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各支部开展了“三种倾向”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查摆自身查距,除思想、行动、政治上的灰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硬核队伍。(范高云)
责任编辑: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