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法治大同 > 正文
大同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
2023-05-23 09:00:35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随着大同市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更新率不断提高,部分车主将老旧车辆随意丢弃在公共空间,这些“僵尸车”不仅长期侵占公共资源、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从5月25日至12月31日,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将对建成区内所有道路,特别是未通车的道路、断头路和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旧车交易市场、汽修厂、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上长期停放,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具有明显弃用特征的汽车,以及涉嫌盗抢骗、走私或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废弃汽车进行整治。

  对未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依法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并责令立即驶离;拒不驶离的,依法拖移并及时告知停放地点。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责令车主自行进行报废处理并办理注销登记;拒不报废且有证据证明车辆在达到报废标准后上路行驶的,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车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无法确认车辆所有人、无法与车辆所有人取得联系或没有证据证明车辆在达到报废标准后上道路行驶的,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并依法处置。对涉嫌盗抢骗、走私或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车辆,予以扣留并做好登记,移交办案单位处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示,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废弃汽车专项整治工作,车辆所有人应尽快自行清理废弃车辆。拒绝自行清理的,交警部门将分类采取扣留、移交、拖移、强制报废等措施,并及时履行停放告知、招领公告、注销登记等程序。 (刘剑)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