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首页 > 图说大同 > 正文
阳高县大泉山森林公园
2022-12-02 11:32: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大泉山森林公园位于大同市阳高县城南12公里处,海拔1200米,丘陵起伏,沟壑纵横,总面积18.37平方公里。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因水土保持、绿化环境而名播三晋,叫响神州。1955年11月1日毛主席为《看,大泉山变了样子!》一文加了按语,因而大泉山成为“全国治理水土流失的一面红旗”。

       据大同府志记载,大泉山又名白登山,北魏太祖曾在此游猎,同时,大泉山也曾是古战场,有名的“白登之围”就发生在这里。据史书记载:公元前201年,汉高祖刘邦被匈奴单于冒顿围困于白登山7天7夜之久,白登之围后,西汉为了巩固中央政权,实行了“和亲”政策,把汉室宫女远嫁给匈奴首领,使匈奴战火暂时平息下来。同时也互通有无,促进了民族大融合,为匈汉两族的经济文化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近年来,阳高县委、县政府以“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新的旅游景区,开创农民增收途径”为目标,依托毛泽东批示这块金字招牌,以红色为主打品牌,以古色为文化底蕴,以绿色为游趣,打造具有晋北黄土高原特色,人工生态旅游典范的大泉山红色旅游区。目前,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市场化的旅游开发热潮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