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全市今年22691人报名参加高考
2023-05-25 09:32:3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2023年高考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报考人数共22691人,比去年增加了403人。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市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0个考区、19个考点、778个考场,其中平城区设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大同三中、大同五中、北师大大同附中、大同铁一中6个考点。

  为全面防范高考舞弊行为,高考考场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实行封闭管理。考试期间,全市将为各个考点配备智能安检设备和无线电压制器,考场配备“三合一”身份验证设备、金属探测器、5G信号屏蔽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视频监控实现考场、考务场所、楼道、楼梯全覆盖、无死角。我市所有考点、考场(含考务场所)、保密室的电子监控系统与市、省、国家教育部门联网,彻底阻断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舞弊的渠道。

  为防止涉考有害信息传播,我市公安部门将对涉及高考,涉嫌假冒、仿冒官方教育考试机构的互联网账号开展集中清查,实时发现封堵删除通过网络、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等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的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答案、销售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通过群众举报、现场查访等多种渠道,收集线索、证据,依法查处涉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作弊器材流传和使用。

  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新形势,我市各县区疾控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设置1名防疫副主考,配合教育部门对考场设置、消毒通风、应急处置等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同时各考点将配备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考试期间,工作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新冠患者以及有发热、咽痛等症状的考生需佩戴口罩,其他考生进入考场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