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大同市12门课程被认定“金课”
2023-11-30 09:03:36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西省职业教育“金课”名单,认定首批省级职业教育“金课”239门,大同市7所院校的12门课程榜上有名。

  据了解,“金课”是指具有高水平教学内容和教育资源的课程,自2018年教育部首次提出这一概念以来,如何打造“金课”便成为各类院校关注的焦点。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多措并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职业教育“金课”已成为当务之急。

  在线下“金课”中,大同市有6所院校的11门课程名列其中,分别是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课程《幼儿游戏与指导》,大同市云冈区职业中学的课程《旅行社计调实务》《中职英语(基础模块2)》《中式热菜制作》《中职思政》,大同市第一高级职业中学的课程《中国旅游地理》《英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同市幼儿师范学校的课程《唱歌与幼儿歌曲弹唱》,大同市卫生学校的课程《护理学基础》,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的课程《深入了解经济生活 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平面图像处理技术》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