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两年时间 基本建成本土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库
2024-01-19 08:39:4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数字教育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常态应用和融合创新,满足市大同广大师生课堂教学和个性化学习需求,全面提升当地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同市将利用两年时间基本建成覆盖各学段、各教材版本学科课程和各类专题教育的本土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库。

  据了解,教育资源库的所有资源都将由本市教师个人或团队自主设计制作完成,统一上传至大同基础教育网后供全市师生无偿使用。通过利用本土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库,使我市乡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点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课程,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平台将对所有上架的资源依据点击率、下载、观看等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智能确认上架资源的优劣,对于使用率低的资源及时淘汰,对于使用率高的资源自动前置并优先推送,鼓励教师推陈出新,持续更新完善资源,不断提高资源质量。

  为了保证资源库建设工程顺利进行,市教育局专门成立“大同市中小学本土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库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统筹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电教馆,全面负责项目组织实施及平台技术支持工作。(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