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培训
2024-02-01 08:29:0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日,大同市印发了《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各县区“双减”办做好寒假期间校外违规培训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提出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培训。

  《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要重点排查在职教师是否存在有偿违规补课行为,严禁在职教师以各种名义组织、要求、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各县区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形式,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网站和重点机构、人员的管理,要制作清单,严防严查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各县区艺考类培训机构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重点关注培训机构开展集中住宿培训的情况,落实好培训机构消防、安保、场地和条件配备等要求,同时引导师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主动拒绝参加寒假违规学科类培训,用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理性选择合规非学科类培训,不要给孩子增加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通知》强调,各县区“双减”办联合有关部门对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至少开展1次机构安全自查和部门联合检查,确保营业期间每2小时开展不少于1次的防火等安全巡查,督促培训机构全面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补齐补足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设备,严防假期培训机构发生学生伤害案件,持续加大抽查排查力度,铸牢安全风险底线红线,坚决维护学生健康安全。( 田雁)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