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首页 > 能源工业 > 正文
绿色未来—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将在大同举行
2022-09-01 12:22:5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绿色未来——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2日在大同举行,届时,多位国内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和新能源企业代表将齐聚大同,共商大同能源革命发展大计,共推大同地热能开发与利用,共谱大同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为山西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论坛旨在研究“双碳”背景下地热能发展新趋势、新理念、新成果,由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大同市人民政府、国家地热能中心、山西省地质勘查局主办,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地质集团、山西双良再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地热能产业展览、大同市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项目参观等内容,多角度、多维度交流地热能产业发展,同时将地热能产业行业资源和创新发展先进经验植入大同,形成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的有机结合。目前,论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近年来,大同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聚焦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围绕“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坚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加快新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初步形成“风光水储地氢”多元驱动的新能源发展格局。特别是大同地热资源赋存丰富,地热能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山西省阳高县—天镇县一带干热岩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在天镇县建成我国中东部地区第一个高温地热科研示范实验发电站。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能源革命,全面推动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以论坛带来的丰富的地热能产业发展专业化新成果助力大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张彩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